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资兴: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报销比例10%解“民忧”

2017年03月15日 10:15   来源:红网综合   

  红网资兴市分站3月14日(通讯员 黄淳钰)“住院的医疗待遇提高了10%,平时的药费门诊也能刷卡报,这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啊!”3月13日,在湖南省资兴市兴宁镇,贫困户何桂兰如释重负说。

  何桂兰患有长期慢性病,属于社会保障兜底的贫困人员。屋漏偏逢连阴雨。2016年10月,何桂兰又查出胃肿瘤,住院20天花了6万多元,出院后又须吃药静养。“看病贵”成了何桂兰的心头忧,但资兴的“三重”医疗扶贫新政解了她的心头忧。

  2016年,资兴市对全市1608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回头看”,精准甄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员。资兴市统筹民政、卫生、人社、人寿保险等部门,攻坚扶贫工作“硬骨头”,为贫困人员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使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

  为“解民忧”,在2016年,资兴还用足用活新农合政策,把提高新农合资金使用效率、保障群众受益水平作为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的重点,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新政,制定了“参加新农合的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比例提高10%、低保困难群众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50%,以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等系列政策。

  据统计,2016年度,资兴“三重”医疗保障体系惠及贫困人员3724人,在提高就医报销比例10%后,资兴市新增医疗补偿费用96万元;42人享受就医报销起付线降低政策,享受大病保险赔付金18万元;民政部门发放重特大疾病救助金200多万元;有效地解决了贫困人口“看不起病”的问题,解了民忧。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