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首个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17年03月08日 10: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济南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带领商协会、企业家代表团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考察调研,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精神,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和友好商会协议。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州政协副主席向顺荣陪同调研,这是湖南省第一个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湘西经开区的文化广场、华润雪花啤酒、东顺纸业、电商孵化基地和湘泉药业、山谷居民等项目与企业,实地调研了吉首、凤凰等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两市州工商联和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加强协作,特别是如何发挥工商联沟通与服务作用,促进两地企业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湘西旅游文化产业、特色农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根据《济南市与湘西自治州工商联系统关于开展扶贫协作的战略框架协议》,自2017年初至2020年底,两市州工商联系统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助推脱贫攻坚。一是推动产业协作。鼓励企业和驻济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会员,立足湘西自治州资源特色,实施项目、兴办企业、联合开发,鼓励在济湖南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鼓励有意愿的济南市民营企业到湘西投资兴业,利用贫困地区注册企业IPO绿色通道上市。二是开展就业协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引导密集型加工企业设置加工点;鼓励和号召企业招用人员重点倾向协作地区;引导企业针对贫困户设置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工资收入。三是实施公益协作。进一步宣传扶贫协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民营企业对扶贫协作的认识,引导企业和商(协)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捐助行动。

  石红表示,湘西州工商联将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做好“学习、服务、自强”六字文章,组建好专门的工作班子,围绕双方合作框架协议,把框架协议转化成具体的行动和措施,加强对接,构建扶贫帮扶机制,细化落实具体合作内容,竭诚为两地之间加强交流交往,加强产业协作和商贸协作等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