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潘刚:主动培养“牛二代” 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

2017年03月04日 13:38   来源:中国网   杨云鹏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杨云鹏)“伊利既是农业企业,也是实体企业,可以说是跨了一二三产业。”今年带来两个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

  潘刚委员今年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与实体经济有关,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但现在实体企业面临“缺乏创新动力、生产经营成本上升、被资本恶意收购破坏”等问题,需要系统、全面地解决。他建议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和扶持实体企业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同时完善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保护实体企业不受资本的恶意冲击。

  第二个提案与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潘委员告诉记者,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扶持一批有国际化视野、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现在农业企业的主要特征是“小、散、弱”,品质提升难度大,抗风险能力弱。因此,他在提案中建议国家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品质。

  潘委员还表示,伊利从“呼和浩特的一个街道小厂发展到今天,始终与农牧民打交道”。伊利一方面依靠养殖户不断发展壮大,一方面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金融扶贫、技术扶贫带领农牧民脱贫致富。伊利通过培养牧场主的“牛二代”,带动养殖户代代相传,做大养殖,带动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