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凉山去年6名同志殉职脱贫攻坚战场

2017年02月21日 08:32   来源:四川在线   何勤华

  2月19日,凉山州极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召开,记者获悉,去年,在凉山州脱贫攻坚战场,有24名干部光荣负伤、6名同志以身殉职。当天,尔古日体、蒋富安、吉力此呷三名殉职的扶贫干部被凉山州追授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

  凉山是“一步跨千年”的直过区,是全省、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开战即是决战,上阵就是冲锋”。在“作战”前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惧流血流汗,不惜透支生命,涌现出大量可歌可颂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

  尔古日体,男,彝族,四川昭觉人,1980年11月出生,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昭觉县大坝乡副乡长、武装部长,大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宜牧地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大坝乡党委书记。2016年12月1日,因积劳成疾,不幸引发心脏性猝死。

  蒋富安,男,彝族,四川盐源人,1989年10出生,2014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凉山州审计局干部、美姑县九口乡四峨吉村第一书记。2016年8月22I日,在工作岗位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去去世。

  吉力此呷,男,彝族,四川布拖人,1987年6月出生,2011年8月参加工作,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布拖县交际河中学教师,生前系布拖县扶贫和移民局选派的驻村干部,2016年7月任乐安乡萨嘎村第一书记。2016年11月5日,从成都开会返回西昌途中不幸猝死。

  凉山州表示,这三名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群众心中的“好书记”,脱贫路上的“急先锋”。他们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践行入党铮铮誓言;他们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致力于抓规划、跑项目、帮民富,带领群众脱贫;他们无私奉献,宁舍小家顾大家,以生命之光照亮脱贫路。

  凉山州委追授3名同志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向3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决战贫困、转型跨越,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何勤华)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