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就业扶贫 四川省人社厅首次与央企联合送岗位上门

2017年02月16日 08:51   来源:四川在线   彭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江)2月15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元市剑阁县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帮你就业 助你脱贫”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这是省人社厅首次与央企联手,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送岗位上门。

  本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主办方“量体裁衣”根据贫困家庭人员技能及就业特点,组织用工企业82家,提供岗位近4000个,涉及餐饮、物业管理、缝纫、钳工、焊工、电工、机械加工、装配工、操作工、文员、会计、行政管理等30多个工种。剑阁县当地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农村进城求职人员、职校毕业生等2000余人到场求职应聘,现场400余人,达成了求职意向。

  “岗位送到家门口,感谢精准扶贫,感谢政府的关心”,专场就业扶贫招聘会开到剑阁县家门口,47岁的梁继斌很感动。作为建卡贫困户,家中双老70多来,还有两个孩子在念书,负担不轻。他在一通信公司,填上了装修工程师的求职意向。

  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剑阁扶贫专场招聘会,是省人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任务的总体部署,结合厅实际,首次与央企--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举行的扶贫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充分体现了政府对贫困人员和用工企业的政策惠及特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业,省人社厅去年出台了(川人社发[2016]35号)文件,共有9条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积极招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求职者就业,每招用一人并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奖励用人单位一千元;招用十人以上,作为就业扶贫基地,奖励用人单位五万元。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的优势,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求职人员的培训,使他们有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同时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给予不低于50元/人的食宿、交通补助。二是增加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资金投入,确保扶贫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三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大省厅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的力度,全年省人社厅赴贫困县开展不少于11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平均每月一场,尤其是阿坝、甘孜、凉山州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就业扶贫工作是重点。同时贫困县每年也举办2至3场扶贫专场招聘会,此外还有“春风行动”,“手牵手就业援助周活动”。2017年,全省人社系统预计将举办200多场扶贫现场招聘会。四是积极开展劳务输出,与广东、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加强劳务合作,对接劳务需求。五是抓好“回引工程”,吸引优秀农民企业家、农民工等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农村贫困户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