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吴靖平: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 聚焦聚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7年02月16日 08:00   来源:四川日报   

  吴靖平在宜宾市屏山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黄大海)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带队赴宜宾市屏山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在鸭池乡油用牡丹产业园区、菜多多蔬菜加工公司、五尺道生态养殖公司,吴靖平详细询问龙头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情况,对通过“股权量化”“保底回购”“劳务收益”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造血”和“输血”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建立贫困群众与龙头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吴靖平一行深入锦屏镇万涡村、鸭池乡越红村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吴靖平都详细询问2016年收入构成,与贫困户仔细算收入账、建房账,一同商量下一步脱贫增收打算。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致富奔康。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吴靖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东明书记部署要求,突出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闻鸡起舞、抓早动快,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把目标明确到季度、到月,把任务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要统筹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大力改善“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和乡村生态旅游。要强化力量统筹,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基层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