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世界银行提供1亿美元贷款 扶持陕西贫困农村发展

2017年02月14日 09: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顾磊)2月9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我国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投资发展农民合作社,促进合作社与农商企业建立合作,使小农户融入现代化大市场,提高贫困农村社区的收入。

  据介绍,陕西省的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山区,以务农为生。由于农业生产率低下,很难吸引农产品加工和营销环节的投资,因而农户难以加入现代化农产品供应链。作为项目经理之一的世界银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闫光明说:“农民合作社在帮助农户参与到现代化价值链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很多农民合作社管理能力薄弱,资金不足,难以获得贷款。项目针对这些问题,加强农民合作社能力建设,帮助小农户更好地进入市场,实现规模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此次项目的实施期为2017年至2022年,实施范围涉及陕西省11个贫困县,共覆盖29个乡镇、253个行政村,总人口17.7万人,其中贫困人口4.8万余人。项目还获得了政府配套资金5000余万美元。

  据介绍,本项目将引入国际先进的扶贫理念,结合项目区当地资源优势和已形成的传统优势产业,通过整合价值链发展,支持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提升农业生产和农民合作社开发能力与建设,以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的方式精准扶贫,巩固和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高项目区贫困人口的收入,实现以发展为导向的减贫战略目标,保障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