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18万余户

2017年02月07日 11:30   来源:新华社   

  来自安徽省农委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安徽省已有1073个贫困村发展了1项以上特色种养业。全省有1.78万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全省3000个贫困村中,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的村2434个、贫困户18.6万户。

  记者6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该省2016年印发了《关于特色种养业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出台了34项具体支持措施和若干保障措施。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是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的关键。安徽省筛选编制带动主体名录,组织70个县农业、林业部门,梳理与特色种养业扶贫密切相关、有帮扶意愿、有帮扶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编印成册,发放给乡村干部、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以便与之对接。截至2016年底,各市、县(市、区)投入带动贫困户的新型经营主体资金4亿元,占投入新型经营主体总资金的55.4%。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