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商会会员“争抢”签约扶贫结对户

2017年02月03日 09:33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沅陵商会年会上发生“抢”扶贫户感人一幕。年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启动商会对接沅陵扶贫,会员签约扶贫结对户。到场的6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省委历届驻沅陵扶贫工作队长、沅陵在长沙工作的老领导、沅陵住长沙流动党员,争相上台签约,50个贫困户抢签一空。

  怀化商会执行会长刘锋、省委扶贫工作队老领导空手而返,海南金盘电器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宋泽明早前将10个结对贫困户帮扶资金打入商会专账“占位”,但还是迟到一步。

  “家乡扶贫有我一份!”没“抢”到签约名单的会员事后深表遗憾,他们向沅陵县总商会领导提意见,希望结对扶贫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在全县扩面,让更多深怀报效家乡的沅陵在外游子参与其中,贡献力量。

  长沙市沅陵商会成立仅一年多时间,拥有会员企业60多家,是近两年参与沅陵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的“急先锋”。春节后,商会将根据50个贫困户实际情况,一对一实施产业项目、助学培训、劳务就业、电子商务服务、搬迁改造等一揽子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