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为贫困户赚“三块钱”

2017年01月22日 09:33   来源:云南网   

  “一串一公斤,一棵葡萄8串,一亩有330株葡萄,共种植了300亩,4月份上市,估计收入800万元。”18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左继龙指着一串串珍珠般大小的葡萄说,企业探索出了“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帮扶1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为贫困户赚取了“三块钱”。

  左继龙说,他们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劳动密集型农业企业,有两个优质种植基地,占地2734亩,累计投资4100万元。公司用工量大,带动附近村民共同致富,定期不定期向贫困户传授葡萄种植技术,给贫困户发送技术和市场指导信息,让贫困户掌握发展产业脱贫的技能。

  巍山县届街镇党委书记罗宝林说,该公司为贫困户赚取了“三块钱”。即:土地流转的“一块钱”,该公司土地流转1035亩、租用15年,实现贫困户收益连续递增15年;投资分红的“一块钱”,采取“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100户贫困户入股公司,按入股本金10%的比例分取红利。5年内,每户每年可获利5000元;解决就业的“一块钱”,去年支付工资600万元,付酬给贫困户3510人次。预计今年用工高峰期每日将达到1000人,将极大解决周边农户就业问题。

  “第一批5000元钱已于去年6月份发放到手中。同时,我在公司打工,每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贫困户左有旗告诉记者,家中去年还养殖山羊,种油菜、玉米等农作物,已实现了脱贫。

  云报全媒体记者 管毓树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