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

2017年01月22日 09: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1月21日电 (记者刘笑非 通讯员陈家漠)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根据海南省委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率慰问组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走村入户,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当地贫困户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

  慰问组一行来到乌烈镇和丰合作社辣椒基地、十月田镇塘坊村民富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认真察看产业发展经营情况,并为当地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在随后的座谈中,陈海波对昌江的产业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肯定。塘坊村的民富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昌江推进产业扶贫的亮点之一,合作社将全村273户农户集中起来发展野猪养殖,其中79户贫困户以政府支持的扶贫专项资金入股。

  在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三拉高地村,慰问组先后走进兰亚岸、兰亚苗、兰木荣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逆境。陈海波嘱咐乡镇、村相关负责人,要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确保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到各项扶贫保障政策,尽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本报三亚1月21日电 (记者林诗婷)今天,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王勇一行来到三亚市展开慰问活动,为该市贫困户送上省委、省政府温暖的节日祝福 。

  慰问团一行走访了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贫困户张日仁、韦荣好家庭,了解其脱贫状况、家庭现状、生活与生产方面难题,现场给予解决方案。

  “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干部与你们都是一家人,无论是生活还是生产方面的困难都可以与我们说,我们将全力帮扶。”王勇一行来到贫困户张日仁家中,了解到其7口之家,有4人残疾、1人患有红斑狼疮,因缺乏劳动力导致家庭负担较重。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在一系列产业扶持、就业支援、生活照顾、医疗救助等政策帮扶下,家庭年人均收入已超过1万元,顺利摘掉“穷帽”。

  王勇表示,脱贫困难、返贫容易,劳动力减少、突患重病等因素均有可能导致返贫,贫困户要在政府、企业、社会等各级单位帮扶下,振奋精神,以技术带动项目,发展可持续性产业,迈入新生活。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