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韦 昌:贫困群众安居圆梦

2017年01月17日 10:16   来源:云南日报   

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果科村。

  怒族省人大代表韦昌的老家在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果科村,谈起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她非常开心:“现在村里处处可见农民群众热火朝天建盖新房的场景。”

  韦昌说,如今家乡的道路加宽了,引水工程等各种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产业也在发展,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一直是我们边疆各族群众最大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正在逐步实现,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作为省人大代表,一定会抓住各种机会,向乡亲们宣讲党的脱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来增收致富。”

  韦昌说,省两会上,她将建议省委、省政府对边疆边境特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特殊政策倾斜,将国家中长期政策性贷款覆盖到未列入易地扶贫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平衡就地改造、就地新建建档立卡贫困户与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的政策标准,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圆安居梦。

  本报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段旭华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