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福建宁德市政协委员凝聚绿色共识:生态环境“俏起来” 扶贫就会“热起来”

2017年01月19日 10: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有利于宁德绿色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新任主席兰斯琦的话引发了现场委员们的共鸣。

  “绿色布局”离不开旅游景区的开发,如何更好地以资本为纽带整合旅游资源,推动生态文明的跨越式发展,郑忠辉委员开出了一剂“良方”。他建议,成立宁德市旅游资源整合领导小组,完善组织保障,加强资金保障,搭建运作平台,引进全国领先的运营专业化团队,学习培养本土团队的运营水准。

  “以美丽乡村为依托,鼓励贫困妇女参与旅游扶贫。”谢美葵委员坚信,只要生态环境“俏起来”,扶贫工作就会“热起来”,人民生活就会“火起来”。

  “市区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存有专业管理和技术力量不足、大部分山地公园的范围界线不明确等问题。”彭彪委员建议,健全市区公园管理体制,丰富公园类型,提升公园文化和生态功能,加强监督管理,从点“精彩”、线“风景”到面“延伸”,让宁德生态环境亮点逐步凸显。

  “绿色发展不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价值取向、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兰斯琦表示,要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中带头落实节能环保措施,引导带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节约、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凝聚力量共同推进绿色宁德建设。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