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从细节感悟“扶贫情怀”

2017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安徽日报   

  张岳

  在分组讨论休息期间,本来在聊天的两位委员发生了“争执”,声音越来越大,几米远外都听到他们在谈“扶贫”。会上谈扶贫,会下聊扶贫,记者从诸多细节中感受到代表委员们炽热的“扶贫情怀”。

  从事教育的委员谈教育扶贫,从事卫生的委员谈医疗扶贫,在乡村工作的委员谈扶贫政策,企业家委员谈产业扶贫,文艺工作者委员谈文化扶贫……扶贫成为今年两会的重点话题之一,激荡着代表委员们滚烫的心。

  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代表委员们根据各自调研的情况和感受找“穷根”,从各自的思考中开“良方”:培植特色产业,激活“造血”细胞;创新帮扶模式,疏通“活血”脉络;强化政策扶持和项目支撑,“输血”助力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改变精神“贫血”……一条条建议和意见,凝聚着集体的智慧,汇集了各方面的心血。

  脱贫攻坚没有停顿号,各行各业已经行动起来,给贫困群众带来福祉。2016年,我省有103万贫困人口脱贫,1077个贫困村出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这一漂亮成绩的背后是我省建立了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扶贫搬迁、智力扶贫、健康脱贫等战役,取得了成效。

  2017年,全省要完成脱贫90万人以上、贫困村出列1000个以上,力争2个县脱贫摘帽。目标源于信心,信心出自奋斗。让我们聆听扶贫强音,踏准扶贫节奏,把两会上扶贫的好声音变成脱贫攻坚的好行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