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茅台式扶贫:道真山乡处处闪现帮扶队员身影

2017年01月16日 09:22   来源:贵州日报   

遍布道真乡村的“茅台小康路”

  贵州,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发出铿锵号令: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贵州省委、省政府立下军令状:到2017年末,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300万人以上,到2020年末实现623万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面对这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脱贫攻坚硬仗,全球知名企业茅台集团怎么做?

  在2015年5月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晴隆会议”上,茅台集团接过对口帮扶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令牌。

  毫不迟疑,立说立行,全员参与,倾情投入,精准到户。短短几个月过后,茅台的“三个工作队”使道真开始出现一系列变化,令当地干部和老百姓惊诧:茅台人“铺天盖地地来了”,全县48个贫困村村村有茅台人,每家贫困户都出现了茅台员工的身影,好像一夜之间水泥路就修进村里啦!

  “茅台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是嘴里喊出来的,而是看得见、摸得着、不花哨的务实行动。”道真基层干部、长坝村党总支书记王旭对笔者表达出心中的感动:“动没动真情、用没用真心,是不是真扶贫、是不是扶真贫,最有资格的评判者是那些期待走上小康路的贫困村民。”

  “茅台式扶贫”,这5个字是道真人对茅台的褒扬词。1年前茅台做出的庄严承诺,正清晰地书写在道真大山的褶皱深处。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