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脱贫攻坚只能赢不能输 加快发展只能进不能退

2017年01月11日 08: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咸辉参加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脱贫攻坚只能赢不能输 加快发展只能进不能退

  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参加固原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固原的“头号工程”,坚决打赢这场“只能赢不能输、只能进不能退”的硬仗,努力撕掉固原的“贫穷标签”。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固原发展实际,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咸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咸辉用“工作思路清、经济增长快、城乡环境美、重点工作实”对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咸辉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精准脱贫,今年全区19.3万人要脱贫,固原有9.6万人,占49.7%;全区300个脱贫销号村,固原有199个,占三分之二;全区4个要摘帽县固原占3个,脱贫攻坚任务非常重。一方面要做好移民搬迁和产业发展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另一方面要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兜住贫困群众生活底线。要解决好群众生活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民生工作,集中财力,让老百姓生活质量有实质性的改善。

  咸辉要求,要抓好产业升级,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使其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金饭碗,结构调整的好路子,打造经济“升级版”的硬抓手。要打造国内一流标准的旅游环线和精品路线,打响“天高云淡六盘山”生态旅游品牌。要抓好生态建设,把生态作为最宝贵的优势,建好生态、护好生态、用好生态。要大力植树造林,提高水源涵养能力,为子孙长远发展留下“青山绿水”。要坚决治理污染,开展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要抓好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建设开放通道,搭上网上丝绸之路的快车。要构筑政策合力,把国家各项重大政策用足用活,用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固原发展。

  自治区领导许传智、纪峥、袁进琳、李彦凯参加审议。(记者 李东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