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社保局给儋州扶贫点 送医送药送健康

2017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海南日报   

  访民心 送温暖

  本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张江波)1月6日,省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省社保局对点扶贫村——儋州市雅星镇飞巴村,给贫困户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为飞巴村捐赠了价值近6万元的办公用品,支持该村基层党建,更好地助力扶贫。

  据介绍,省社保局对飞巴村的扶贫工作,从就业扶贫、医疗扶贫、光伏发电扶贫等各方面共同着手,与此同时,从软、硬件两方面开展飞巴村村委会和党支部建设。硬件方面,社保局从局里抽出空闲的办公桌椅、电脑等用品,以完善村委会的会议室、阅览室、电脑室以及户外健身场所,改善飞巴村委会的文化体育和办公设施。软件方面,健全各类制度,加强村干部的学习培训,正常组织次序,通过党支部和村委会建立脱贫帮扶制度,引导共同致富。

  日前,省社保局还联合儋州市人民医院组织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来到飞巴村,在贫困户家门口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儋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检查诊治,免费送药、提供咨询,接诊63人次,赠送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

  “春节即将到来,我们更要加大扶贫力度、加强行动,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增强他们致富的信心。”省社保局定点扶贫干部陈鹏说。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