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线上线下”共扶贫 长远致富塑品牌

2017年01月06日 08:09   来源:证券导报   

  本报讯(记者 曾丽园 通讯员 邢钧)日前,海南股权交易中心联合海南控股推出的首单扶贫众筹隆道鸡陆续开始发放。海南股交中心分别在海口、琼海两地陆续向众筹支持者一共发放阉鸡2322只,元旦后还将按计划在五指山、乐东、昌江和保亭等地陆续发放阉鸡980只,全力做好此次扶贫众筹。参与众筹的支持者第一时间品尝到了新鲜的阉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介绍,隆道鸡众筹在“海惠盈”微信平台线上销售66只,筹集金额5280元;线下销售3236只,筹集金额258880元。线上+线下共销售3302只,筹集金额264160元,众筹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根据省委、省政府实行“三年攻坚脱贫,两年巩固提升”的扶贫目标要求,海南省国资委确定了定点帮扶村,临高县调楼镇隆道村就属于此次定点帮扶对象之一,并由海南控股进行定点帮扶。

  海南控股、海南股权交易中心、临高县县政府、调楼镇镇政府、隆道村村委会等各参与方充分分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履行各自职能,扎实做好鸡苗选购、阉鸡饲养、技术支持及销售等各个环节工作,认真推动此次精准扶贫落地实施,着重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临高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作为省级定点扶贫帮扶对象的调楼镇隆道村,同时又是临高县2016年扶贫工作的整村推进村。此次扶贫众筹,充分调动了当地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通过开展扶贫众筹,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并最终通过自身劳动有尊严的实现脱贫。本次众筹更深远的意义还在于帮助隆道村进行了市场宣传,塑造了品牌,为其长远创收奠定良好基础。

  海南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打赢扶贫攻坚战,不仅需要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还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未来,海南股交中心将依托已有资源,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果。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