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

2017年01月06日 08: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剑影)“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截至2015年底,我国还有12.8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55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并且这些农户大多贫困程度深、减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扶贫目标要精准,措施要精准。扶贫工作要立足实践,大胆创新才能有成效。”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2016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扶贫蓝皮书发布会”上说。

  据了解,2016年《慈善法》颁布实施并明确规定,国家对开展扶贫济困的慈善活动,实行特殊的优惠政策。慈善组织要真正成为个人和企业参与扶贫事业的纽带,才能发挥各自的专长,整合社会各种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说:“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主要是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务输出、教育卫生扶贫、贫困村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说:“要精准扶贫就应该有一套很好的机制。”他认为,在机制建设方面,应该搭建一个开放、包容的信息平台,让政府与公益组织都能够在平台上施展手脚,通过合作形成良性互动,只有这样才会形成扶贫的合力。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