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6年四川省财政教育扶贫投入6.5亿元

2017年01月05日 09:3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岩)2016年省财政共投入财政教育扶贫资金6.5亿元,比年度规划多投入0.6亿元。这是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在学生资助方面,全年支持42.4万名民族自治地区学生接受十五年免费教育,免除5.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的保教费,向1.8万名建档立卡中职学生发放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向0.8万名新入学的建档立卡大学生发放每人40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补助。

  在支持学校建设方面,下达省级补助资金0.8亿元,支持“四大片区”乡中心校、寄宿制学校和薄弱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

  在师资力量提升方面,投入资金2亿元,扩大免费师范生培养规模,支持大小凉山彝区学前教育双语教育。

  在年度计划外,省财政创新举措,支持160个有扶贫攻坚任务的县全面设立县级教育扶贫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