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大通县贫困村的美丽蝶变 日子真是越来越好!

2016年12月29日 10:21   来源:青海日报   

马场村:特色产业助脱贫。

药匠台村:传统产业新路子。

美丽乡村——将军沟。

安宁滩村“致富鸡”。

阳光沐浴新生活。

仙米沟村:异地搬迁“搬”出新希望。

  本报记者 黄灵燕 图/文

  干净整洁的村道、红瓦白墙交相辉映的房舍、文化广场上几位村民在悠闲地晒着太阳、唠着嗑……10月22日,记者走进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将军沟村,呈现在眼前的是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乡村景象,感受到的是村民对新生活的自豪与喜悦。“现在村里不仅变漂亮了,而且我们还能到合作社打工挣钱,生活真的是越过越好了!”该村年近60岁的康大爷笑着说。

  将军沟村地理位置偏僻,全村94户中有24户贫困户,是向化乡的重点扶贫村。一年多来,该村通过依靠土地整理(精准扶贫)、“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林下中藏药材种植土鸡养殖等项目的带动,不仅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是促进了贫困群众的增产增收。

  而将军沟村仅仅是大通县“打造美丽乡村,助推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2016年,大通县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贫困村致富产业,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致富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圆满完成了21个贫困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33个贫困村“摘帽”、12575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美丽乡村在大通持续推进,伴随着产业扶贫的步伐,贫困户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