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6年四川交通精准扶贫掠影:建起致富路 搭起连心桥

2016年12月27日 13:48   来源:四川日报   

  □陈风图片除署名外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康庄大道通达四方,通村公路盘旋山间……岁末,走进四大片区、走进贫困村,可见这样的别致美景。“十三五”开局之年,四川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进军号。
  要致富,先修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交通系统以四大片区为主战场,强力实施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全面掀起了交通脱贫攻坚的新高潮。
  打通对内对外联系的“大通道”。雅康、汶马高速建设加足马力推进,宜叙、叙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2个贫困县(兴文县、古蔺县)通高速公路,内地除通江县外所有贫困县均有建成或在建高速公路覆盖。
  畅通与大通道联系的“静脉”和服务广大农村的“毛细血管”。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2.1万公里,减少不通硬化路的乡镇51个、建制村1100个,计划摘帽的5个贫困县所有乡镇通油路、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计划摘帽的2350个脱贫村年底前将全部通硬化路。
  架起方便群众出行的“连心桥”。全省确定实施的77个“溜索改桥”项目建成74座,7万多边远地区老百姓受益。
  镜头记录发展。今天,让我们通过图片来了解四川交通精准扶贫的现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