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扶贫攻坚暨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情况座谈会

2016年12月27日 11: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12月26日讯 (记者 郭俊楼)12月2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扶贫攻坚暨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情况座谈会,邀请党政有关部门就扶贫攻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进行了座谈协商。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出席会议。

  会上,政协办公厅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就全区扶贫攻坚暨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赴部分盟市调研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农牧办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自治区扶贫办、住建厅、交通厅负责同志及自治区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任亚平指出,扶贫是自治区的重点工作和头号民生工程,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是我区“三农三牧”工作的重要内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对此作了客观全面的总结,也进行了新的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扶贫攻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就是要体现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创新性。扶贫攻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关系到全区群众能否如期实现小康,抓晚了不行。当前自治区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差距较大,■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扶贫攻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一般抓也不行,还是要集中力量、全面动员,把党委政府的民生决策转化为各地区各部门有效的执行,切实增进农村牧区居民尤其是贫困农牧民的福祉和利益。

  任亚平强调,自治区扶贫攻坚成效显著,但剩余的贫困人口,数量不多、脱贫的困难不少,比例不高、扶持的成本不低,脱贫工作既不能强调客观、更不能盲目乐观,还需要继续攻坚克难。自治区政协省级领导干部和政协机关,要继续完成好联系帮扶贫困旗县重点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关注“三农三牧”问题,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强农富农要求,将扶贫攻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工作融入到政协履职部署当中,调研议政、献智出力,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好事办好、办实、办长远,确保全体农牧民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