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苍溪:脱贫攻坚一线成了“老领导”的“新舞台”

2016年12月13日 09:31   来源:四川日报   

  苍溪统筹管理230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

  本报讯(邵明亮 记者 林凌)“现在聚居点有6户新房在盖瓦,10户新房快封顶了。”12月12日,在苍溪县五龙镇三会现代农业园区雨晴坡聚居点,张子平边走边向记者介绍。今年8月中旬,55岁的张子平从苍溪县五龙镇人大主席的岗位上退下来,“原以为退下来后工作会轻松些。”没想到不久后他就被镇党委派到雨晴坡聚居点,督促协调相关建设工作。

  在苍溪,像张子平这样退出领导岗位后再被委以“重任”的干部不在少数。近日苍溪出台《进一步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的六条措施》,在全省率先对230名退出领导岗位的科级及以上干部进行统筹管理,分期分批安排从事成效评估、项目投资、园区建设、征地拆迁等涉及脱贫攻坚的专项工作,目前已有81人从事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23人统筹到涉建攻坚队,16人统筹到征地拆迁办,22人统筹到脱贫攻坚成效评估组……”苍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相比,老同志具备丰富的基层经历和群众工作经验,与年轻干部可形成互补。

  三会村村民黄映江的新家就建在雨晴坡聚居点。说起张子平,他连连称赞:“多亏了张主席,才能这么快解决自来水问题。”雨晴坡聚居点规划要通自来水,但从4公里外的镇自来水厂铺设管道,要经过大树村和三会村两个村。9月份动工铺设管道时,大树村部分村民提意见了:自来水管道经过我们的田地,大树村有啥好处?

  张子平代表镇上与两个村的干部、村民以及自来水厂协调,最终达成了给两地一起供水的共识,施工顺利进行。上月初,连通两个村的自来水管道铺设完毕。现在张子平每天都要处理交通、水电和矛盾协调工作,“回家的时间少。”他还给自己立下“军令状”:春节前,32户居民的房屋主体建设全部完成。

  54岁的沈仕成同样忙碌。从苍溪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岗位退下来后,沈仕成被安排到县脱贫攻坚督导二组任组长。“几乎每周都有4至5天在下乡,如果去偏远的地方,周末都回不去。”最近几天,他和十几名同事在彭店乡检查督导“七个一”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他说:“脱贫攻坚,要帮老百姓解决具体问题。”

  苍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统筹调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从事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和中心工作,有效发挥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优势,激发和调动了全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更好地助推了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