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隆林:政协牵线搭桥 贫困户喜获贷款

2016年12月22日 10:42   来源:广西日报   杨 梅

  ■履职一线

  本报隆林讯 “谢谢!有了这笔贷款,我就能多搞生产,多赚些钱,把日子过好。”日前,得益于帮扶单位自治区政协的牵线搭桥,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村民王治芳拿到了计生小额贴息贷款,高兴地向扶贫干部说道。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钱,想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很难。今年4月,在自治区政协的大力帮扶下,克长乡成立了计生家庭精准扶贫工作小组,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计生家庭致贫原因、产业发展意向、发展难题以及需要帮扶的措施,并帮助贫困计生家庭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5万元,符合条件的申请成功后还可获得财政贴息支持。有了小额贷款,贫困计生户便可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经果林、林产品加工等生产经营项目,或入股参与合作社发展。

  在自治区政协和克长乡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克长乡已完成24户计生小额信贷发放,发放金额达110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的资金难问题,加快了全乡的脱贫攻坚步伐。(杨 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