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怀化打造“互联网+”扶贫模式

2016年12月22日 10: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宝文)日前,2016年万橙·中国怀化冰糖橙农业扶贫暨“互联网+扶贫+电商”对口帮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发布会围绕冰糖橙农业扶贫,多角度探索“互联网+扶贫+电商”的企业对口帮扶模式。

  怀化是中国冰糖橙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冰糖橙的核心产区,主要集中在洪江市和麻阳县,产量占全国的80%。为帮助冰糖橙种植农户实现快速脱贫,地方农产品服务型企业——万橙公司采用“互联网+”模式,将电子商务做到田间地头,迅速通过渠道建设和产品建设互为补充的特点,将怀化冰糖橙推出湘西,铺向全国,走向世界。

  发布会现场,国美在线、京东集团、真的有料、中信国安社区等线上线下渠道也宣布和万橙达成战略合作,调动资源打造万橙品牌。

  万橙,脱身于湖南省洪江市万紫万红合作社,深具地方产业转型的代表性,是湘西广大农户利用市场资源,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一次尝试,代表湘西大地种植农户的心声和诉求。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