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户喜领合作社分红

2016年12月20日 12:17   来源:广西日报   吴 敏

  本报防城港讯 12月15日,防城港市光坡镇栏冲村入股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13户贫困户,领到4000元的股金分红共5.2万元。该镇推行金融扶贫以来,今年累计给61户贫困户发放240多万元小额贷款。

  据介绍,该镇实施金融扶贫以来,积极对接信用社开展小额贷款工作,完成了全村贫困户评级授信工作。对授信的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同时依托广西港湾投资公司、郑氏绿色生态养殖公司和海源合作社等优质的企业或专业合作社,通过资金入股收益分红形式覆盖贫困户带动引领脱贫。

  为使小额贷款发挥作用,引导农民用贷款发展种养殖业,该镇实施“一村多品”扶贫产业,大力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鼓励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发挥带动作用,抓好沿海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培育和壮大,形成了全村养殖光坡鸡、海水养殖、种植蔬菜、岗松、红香薯等7种扶贫产业格局。(吴 敏)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