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办副主任:银川会议是扶贫开发史重要里程碑

2016年12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8日讯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洪天云表示,银川会议是扶贫开发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洪天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月20日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实践,全面安排部署“十三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对进一步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提出了四条重要指示,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结对,深化帮扶;明确重点,精准聚焦;加强考核,确保成效。

  洪天云表示,银川会议是在扶贫开发实施30周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2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扶贫开发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上承扶贫开发伟大实践,下启脱贫攻坚全新征程,为扶贫开发攻克最后堡垒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和工作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