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兰州乾川:党建助发展扶贫树形象

2016年12月19日 07:32   来源:兰州日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兰州乾川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工作实际,鼓励党员和公司员工发扬老区精神,严肃政治纪律,使全公司员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该公司多次召开党员会议,号召广大员工认真学习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如何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做到四讲四有”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秉承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集约化治企理念,优化公司运作方式、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将企业建设发展和企业党支建设工作“两手抓”,将党务精神与公司管理相结合,互促互进,截至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在狠抓党务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上,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以速度换效益的思路,党支部与公司高层共同努力、一同研究制定最优开发计划和工作策略,采用滚动开发模式,合理利用多方融资渠道以有效控制运行成本,适时拿地、分期开发,最终得到了社会的认可。项目未利用土地整理实施成果部分已顺利完成验收、收储工作,完成总投资量已达35亿多元。截至目前,共完成项目土地开发整理7000多亩;完成共计7.1公里市政道路工程路基填方约300万方,完成道路沥青面铺筑、绿化已达85%;湖体结构工程已全面竣工,其景观绿化已完成75%。

  同时,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三讲三当”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靠前学习抓教育,靠实责任抓落实,要求党员及员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党员培训、“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科学实践理论大讲堂、党性锻炼等基层党建系列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思想作风建设,严格要求,真抓实干,寻找差距,勇当标兵,更好地深入推进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在此过程中,通过召开动员会议、悬挂横幅、手机信息平台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积极引导全公司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员培训”、“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改变落后面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切实唤醒党员党章意识,增强党员法纪意识,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执行作风效能督查曝光,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贯彻落实兰州新区非工委等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通过设立监督平台及投诉意见箱,对工作中发现推诿扯皮、工作落实慢,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作风效能低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制定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严管”,维护工作秩序。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该公司还将日常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并将党风有效的融入企业管理工作中,抓好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针对企业成立时间短、员工业务技能需要加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需要加强等实际问题,组织开展“党员帮带”活动。该公司现有9名党员,每人都与两名需要帮助的公司员工结成了“帮带对子”,从业务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助。目前,结对帮助的18名员工已经成为了企业的中坚力量,有2人还从普通员工进入了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在此基础上,公司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借力“党建”,扎实开展公益扶贫事业,积极帮扶贫困地区教育、医疗等事业,开展“党员带头做贡献”行动。公司及党员干部向社会各界捐献款物达120多万元。其中,定西岷县灾区捐款13.29万元,秦川镇榆川村捐助医疗互助金20万元,秦川镇赖加坡学校捐助教学扶持资金50万元。以“关注空巢老人”、“爱护留守儿童”等主题活动为依托,捐助帮扶资金40万元,此举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形象。

  公司将日常管理与党风建设相结合,互促互进,共同努力,创造了良好的效益。公司被兰州市工商局先后评为2014年度、2015年度先进私营企业,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誉”企业,公司党支部还被列为兰州新区党建先进模范基地,并评为2015年度兰州市先进党组织,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学波还被甘肃省非公企业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