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通农民工今年赚回8亿多

2016年12月13日 14:32   来源:西宁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海珍)今年以来,大通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突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理念,努力彰显政策促进就业创业效应。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实现转移就业近16万人次,劳务收入8.76亿元,创下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据了解,该县紧紧围绕市、县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加强县乡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精心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紧紧瞄准“转移就业脱贫一批”的精准扶贫思路,制定了《大通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方案》,明确2016——2018年目标任务,与各乡镇签订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对2016年脱贫摘帽33个贫困村、1297户、4166人贫困对象及173个非贫困村、3491户、11696人实地进行识别并建立信息档案,为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完成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200人,转移就业4538人次;紧密结合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就业市场的需求,重点突出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积极组织城乡劳动力及精准扶贫对象,改进培训方式、完善培训管理、促进就业创业。为满足劳动者的技能需求和贯穿“朔山挖掘”劳务品牌效应,在宝库乡3个生态移民村及青山乡马场村和贺家庄村开展了18期挖掘机培训班,培训城乡贫困劳动力900人。根据北川工业园的用工需求,在长宁镇、黄家寨镇实施被征地农民技能培训,为园区企业青海永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培训输送50名起重机操作员,提升了培训后就业率,及时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