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蜜蜂养殖:“甜蜜”事业好致富 电商营销身价高

2016年12月07日 08:58   来源:农民日报   

  养殖蜜蜂一直被人形象的称为甜蜜事业,荣军农场的50岁的李洪岩就靠着父亲传下来的手艺致了富。这不,老李也赶了一回时髦,在农场网店上销售,当了一把电商。这绿色污染的蜂蜜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他也获得了不错的效益。

  老李养蜂的信心更足了,原本冬季对养蜂人来说就是猫冬的时候,可李洪岩并没有闲下来,现在他就开始自己动手制作蜂箱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

  提起当初老李养蜂之路,他就打开了话匣子。父亲是原来连队老养蜂的,蜂蜜那是远近出了名的。他跟老父亲学起了养蜂,也逐渐成了行家里手。起初他只有20多箱蜜蜂,养蜂路也是步履蹒跚。别看他现在养蜂养的风声水起,挣了些钱,说起当初的事老李也是深有感触。秋天买越冬饲料没有钱,养蜂规模也不大。他利用农场为扶持职工创业所提供的优惠政策,扩大了养殖规模,不但出售蜜蜂还出蜂王浆。为了养好蜂蜜,老李两口子还在拆迁的连队居住,住简易房。这样蜂蜜所采的花粉全是绿色无污染的。每天起早贪晚,这蜜蜂养得是越来越好。可“酒好也怕巷子深”,虽说荣军李氏蜂蜜远近闻名,可他没有销售经验,产品也一度出现了销售难题。2015年荣军成立农特产品网络销售中心,老李也把他家的产品产拿到网店出售。老李说通过网络销售,知名度扩大了,销量也增加了。这一上网,老李的眼界开阔了。原本只能卖20元一斤的蜂蜜现在通过网店销售身价翻了一倍多。现在他家蜜蜂100多箱,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 郭春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