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上市公司力推产业协作扶贫 与阿坝州达成160亿合作意向

2016年12月09日 09: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由四川省金融办、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和四川省阿坝州政府承办的“四川省上市公司‘三州行’”首站活动在阿坝州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农业、旅游、矿业、能源等领域的16家上市公司以及金融机构,通过项目洽谈、协议签署、现场调研、企业路演、金融扶贫培训等活动,与当地优势产业重点企业或项目进行对接,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阿坝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上,七家公司与阿坝州签署了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金额达160多亿元。

  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欧阳泽华在此次活动的项目洽谈会上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立足省情实际完善思路办法,采取超常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协作扶贫是关键,扶贫工作要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要着重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以贫困地区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以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为重点,让市场说话,把产业合作、优势互补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课题,大力推进,探索新路。

  华侨城集团、五粮液、川投集团、三泰控股、岷江水电、通威股份、富临集团等7家上市公司及大股东阿坝州签署了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金额达160多亿元。

  同时,包括深交所、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华西证券、金杜律师事务所等在内的机构分别与阿坝州政府签署了助推扶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根据协议,它们将为阿坝州政府及企业提供财务、法律、产品等资本市场专业技术的支持和辅导,开通股权和债权直接融资的绿色通道,帮助阿坝州更好培育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此外,深交所、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华西证券、金杜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就证监会金融扶贫政策、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上市和并购重组流程和重点、上市和并购重组中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培训讲解,阿坝州政府相关部门、14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州重点上市培育企业、重点产业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郭新志)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