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科院坚持帮扶环江22年 投入科技扶贫资金524多万

2016年12月08日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冯辉

  本报环江讯 (记者/冯辉)22年来,中国科学院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帮扶、人才帮扶、资金帮扶,在环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仅2011年至2015年,中科院就在环江投入科技扶贫资金524万余元,帮助环江引进项目13个,引进资金5342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19期,培训各类人员4720人次。

  据悉,从1994年开始,中科院就在环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今年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就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下南乡古周村和下塘村实地考察种草养牛示范基地、石漠化治理情况、畜禽废弃物及生物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并就强化中国科学院与广西院地合作、加强中科院在环江的科技帮扶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针对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缓慢,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等问题和现状,中科院以石漠化治理、生态产业培植和农产品加工等为抓手,采取政府-企业-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产业规模发展,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充分体现出科技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