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冰糖橙首次统一品牌标准上网卖 定下“小目标”

2016年12月07日 13:51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供销社和怀化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湖南冰糖橙线上营销活动在怀化启动,这种以种植基地、产地政府、电商企业、传统渠道商等各参与方合作,全产业链结成联盟、全渠道开展销售的崭新模式,在全国农产品销售领域尚属首例。这也是湖南冰糖橙第一次以统一的品牌、标准走进千家万户。

  产量占七成,却卖不出好价

  冰糖橙,是湖南水果的主导品种,在湖南贫困地区覆盖面较广。目前,全省现有种植规模超过50万亩,年产量超过20亿斤,占全国产量的70%以上。由于地域及种植等诸种原因,湖南冰糖橙产业一直存在品牌林立、品质不一,生产基地“散、小、弱”等诸多问题,导致好东西卖不出好价格,产业效益不明显,个别年度甚至出现大面积滞销。

  产业联盟“兜底”销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成立湖南冰糖橙产业扶贫电商联盟。启动仪式上,来自怀化主产区的五家冰糖橙种植基地代表和联盟签约。“冰糖橙各个原产地县域,可依托统一的品控标准体系,开展检测分级等工序后,再进入市场。”省商务厅方面介绍,今年,该整套工作流程已启动。

  按联盟定下的“小目标”:2016年要实现联盟内销售8000万斤,其中网络零售2000万斤,网络批发6000万斤,直接带动冰糖橙产业增收2000万元,带动10000户农户增收。■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