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残疾人奔小康整体设计框架形成

2016年12月07日 07: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陈劲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新闻发言人日前在京表示,2016年,国家出台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规划纲要及配套《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标志着中国残疾人共奔小康的整体设计框架已经形成。

  据发言人透露,《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已经审议通过,很快将印发。有关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托底正扎实开展。国家建立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受益人群到年底有望达到2000多万人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已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央财政补贴资金将是“十二五”时期的3倍。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