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做梦都没想到能在县城拥有住房” 象州首批贫困户搬出大山

2016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广西日报   罗侠 黄飞

  本报象州讯 (记者/罗侠 通讯员/黄飞)“我们祖祖辈辈在大山里生活,做梦都没想到能在县城拥有住房。”近日,在象州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交房仪式上,贫困户刘文贵从县长罗君钰手上接过新房钥匙。当天,该县首批35户异地搬迁贫困户圆了住房梦。

  今年以来,象州县由县、乡镇、村委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申请易地扶贫搬迁的农户进行遴选,确保最需要、最符合条件的贫困农户享受搬迁政策扶持。同时,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通过就业扶持、金融扶持、教育扶持、困难救助等方式促进搬迁户增收创收,实现脱贫。

  据悉,该县“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2920人,今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67户260人,易地扶贫搬迁总投资1795万元。目前,该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项目已开工84套,将安置人口349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