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东兰2万人脱贫完成“双认定”

2016年12月06日 10:03   来源:广西日报   韦礼富

  本报东兰讯 东兰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创新推进实施“十大脱贫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全县2016年计划脱贫人口5473户2.19万人中,已完成 “双认定”5088户2.05万人。

  东兰从县情出发,从补齐短板入手,以优势资源为依托,确定了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教育扶智、医疗救助、社保兜底、旅游扶助、基础设施建设、小额信贷等十大脱贫行动,强化“党政发动、干部推动、农户主动、能人带动、项目拉动、片区联动”的“六动”工作机制,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产业发展方面,该县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强化县乡村示范基地建设,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1个以上特色产业。全县共给贫困户发放脱贫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2185.9万元,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52家、家庭农场7家,各合作组织发展的脱贫产业覆盖贫困村30%以上贫困户。全县已发2016年小额贷款5989户,贷款金额2.75亿元。

  易地扶贫搬迁效果显著。该县重点对居住在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划、分年度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全县计划移民搬迁3.59万人。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该县强化项目融资和用地保障,目前,全县13个安置点已落实搬迁对象1185户5105人,其中建档立卡1163户5022人,同步搬迁22户83人,有1582人已搬迁入住。

  (韦礼富)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