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杜家毫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以“两学一做”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2016年12月02日 16:4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杜家毫为古丈县牛角山村基层党员讲党课 一心想着老百姓 一切为了老百姓 以“两学一做”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今天(12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为当地基层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杜家毫勉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心想着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盛荣华参加。

  “今天不跟大家说大道理,就想和大家拉拉家常、讲讲心里话。”党课伊始,杜家毫开门见山地说。

  “一圈走下来,村里蓬勃发展的景象令人鼓舞。”结合课前在村里走访调研的情况,杜家毫指出,在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带领下,在省直单位的结对帮扶下,村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干劲、有举措、有成效,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乡村旅游、特色种养等产业发展来势看好,医疗、养老、教育等公共服务有了基本保障。看到父老乡亲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看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展示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和各级扶贫工作要求在牛角山村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对村里来讲,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这些成绩,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党组织,关键在于广大共产党员。对全国而言,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中央委员会、好的中央政治局、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好的总书记。

  “我看到许多老乡家里都挂着毛主席画像,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教导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不学习,思想就会落后,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杜家毫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章、始终尊崇党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深悟透,更好地指导实践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准则》《条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好,加快经济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完善基础设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共建共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今年7月默戎镇龙鼻村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但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村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得好。”杜家毫通过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生动事例,阐释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衡量基层党组织强不强,关键看是否干得了事、解得了难、拢得了人、过得了硬。共产党过去闹革命,依靠的是老百姓;如今搞建设,还要依靠老百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心想着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以“两学一做”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鼓励老百姓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大力培养年轻党员,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