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辽宁西丰县动监局给扶贫村送去“扶贫羊”

2016年12月02日 13:22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孙庆春记者张仁军)近日,记者一迈进辽宁省西丰县房木镇富民村贫困户王文玉家的大门,就听见“咩咩”的叫声,循声看去,王文玉正把一筐草送到3只小尾寒羊的跟前。

  自脱贫攻坚“牵手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西丰县动监局包保干部多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致富门路。结合富民村的产业特点和动监部门的职能优势,县动监局从山东省畜牧局牛羊基地购买了一批生长快、体格大、产肉多、适应性强的小尾寒羊送到了31户贫困户的手上。

  为了帮助贫困户把羊养好,县动监局包保干部组成了养羊服务队,从圈舍建设、疫病防治、饲料配制、肉羊销售等方面当起了“羊保姆”,哪家的羊出了个啥情况,只需一个电话,服务队的同志就赶到,这给一些没有养殖经验的贫困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