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结对帮扶 给留守儿童送图书

2016年12月01日 07:22   来源: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徐珊)一本本爱心书籍,给留守儿童带来精神食粮;一件件文具用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昨日上午,青秀区以孤寡老人结对帮扶、关爱贫困学生等为重点,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雨润青秀、扶贫帮困”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在刘圩镇那度村小学,青年团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文体用品、科普书籍、爱心礼物等,孩子们捧着新文具和新书籍爱不释手。据介绍,该校101名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他们都跟家里的老人或亲戚生活,缺乏精神食粮。那度村小学校长陆喜平说,这些爱心书籍,他们会好好利用起来,放在教室的图书角,轮流给各个班级的孩子阅读。当天志愿者们共向那度村小学捐赠了200册图书和杂志,包含有国学教育、科普读物、经典文学、儿童读物等。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