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河南开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五个一”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河南省在全省开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五个一”活动,实现就业有岗位、服务有载体、务工有技能、工资有保障。

  一是做出一项郑重承诺。河南省人社系统向社会承诺:尽最大努力满足贫困劳动力就业诉求,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不挑不拣,三天上岗”。

  二是公布一部求助电话。各县(市、区)公布一部贫困劳动者就业求助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工作日工作时间电话畅通。通过“登记、核实、交办、督办、回访”等一系列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得到实实在在的就业帮扶。各省辖市公布一个监督电话,安排专门科室进行监督。

  三是挖掘一批储备性岗位。对接当地工商企业,挖掘一批长期就业岗位;加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市场主体沟通协调,挖掘一批季节性岗位;按照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事件应对、城乡基层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治理等要求,挖掘一批公益性岗位,优先组织使用贫困劳动力。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及时发放劳动力市场中介奖补、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等资金补助。

  四是开展一次底数摸排。各级扶贫部门牵头,会同人社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全面摸排,摸清本地区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

  五是提供一期跟踪指导。各级稳岗就业扶贫专班牵头,组织相关业务处(科)室、有关专家,定期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市场主体进行跟踪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河南开展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五个一”活动

2020-11-09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