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日报“暖冬行动”爱心征集令 为灾区送去温暖和希望

2016年12月01日 07: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赵元君

  本报讯(记者 赵元君)献出一份爱心,送出一份希望!如今在灾区,人们正在全力以赴,为重建家园而努力。为了给他们送去希望和温暖,本报发起了“暖冬行动”爱心征集令,希望爱心企业和我们一起,为灾区送去急需的物资,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11月30日上午,记者和部分灾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虽然寒冬已至,部分村子也面临着缺乏越冬物资的困难,但人们却仍在全力以赴,为早日重建家园而努力。面对灾难,他们的坚强令人动容。

  井陉县沙窑村,洪水导致数十栋房屋被冲毁,通村的公路也全部中断,村里一度连饮水和吃饭都成问题。就算条件如此困难,但村民们还是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生产自救。村民左锁玉,顾不上自家损失惨重,联合村里的在外务工人员,徒步6公里为村里送来了急需的物资。另一位在外务工的村民,得知家乡遭灾后不但第一时间归来,而且还协调了铲车钩机,帮着村里整修道路。“就算再困难,我们也会重新站起来!”左锁玉的话,代表着村民们的心声。

  平山县湾子村,位于太行山西部,是国家标准贫困村,居民多为留守的老幼妇孺。在洪水中,村子的农田和道路被冲毁,粮食基本绝收。困境中,村民们没有原地待援,而是自发行动起来,短时间内就重新修复了道路和水渠。村里72岁的贫困户孔二毛,患有眼疾行动不便,但他却仍和儿子孔秃锤一起活跃在重建一线,被村里人视为榜样。“我们会齐心协力,将家园建设得比以前更好!”孔二毛说。

  灾区的人民正在为重建家园而不懈努力,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也在行动着。11月30日一早,河北太和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加入“暖冬行动”的行列。该负责人说,他们企业本来就计划着为灾区捐赠物资,在看到消息后,他们马上就决定报名参加。当听说部分灾区缺少棉衣棉被后,他们就到市场上进行了采购。“我们一直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位负责人说。

  同样希望参与我们行动的还有石家庄报恩社会服务中心,该中心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就在今年6月,他们还和本报联合举行了“报恩桑梓·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在不少贫困村和爱心企业之间搭建了对接平台,帮助贫困村开辟了脱贫致富的途径。服务中心的主任段非表示,除了他们之外,他还会号召其他的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相信一定能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段非说。

  献出一份爱心,送出一份希望!如今,不少灾区都面临着困难,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的关注,所以,我们再次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团体能加入我们的队伍,将爱心和祝福带给灾区人民,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如您想参与“暖冬行动”可通过石家庄日报官方微信或拨打电话13739717234与我们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