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北京低收入村第一书记选派实现全覆盖

2016年11月24日 10:04   来源:农民日报   李庆国芦晓春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召开的第二批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面向新核定的低收入村继续选派216名第一书记,全市234个低收入村实现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按照中央的工作部署,北京市2015年启动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一年多来,在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第一批选派的407名第一书记在农村基层一线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选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根据北京市新一轮低收入村核定工作情况,全市新核定低收入村为234个,其中18个村第一批已选派了第一书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的意见》,今年选派的第一书记将派驻其他216个低收入村,实现低收入村全覆盖。其中,市级选派89名,区级选派127名。市级选派的第一书记将结合低收入村选派需求和增收工作实际,主要派驻到门头沟、房山、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

  北京市对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书记要履行好驻村帮扶责任,坚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工作,通过走村串户访谈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记好一本工作日记,形成一篇调研报告,谋出一条好路子;坚持把建强班子作为首要职责,要紧紧牵住村级班子建设这个“牛鼻子”,工作中注意摆正与村党支部书记的关系,帮助健全完善村党组织相关制度;坚持把“输血”和“造血”有机结合,要带领村“两委”班子制定好发展规划,绘制好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努力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新路子,让群众有奔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