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迪庆调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2016年11月23日 10:1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李秀领在迪庆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19日至21日,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全面小康步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开创藏区工作新局面。

  李秀领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宣讲,引导藏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心认同、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扎实地落实好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藏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奋力推动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李秀领深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德钦县、香格里拉市贫困村检查指导帮扶措施落实、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长短结合,既要按照贫困退出计划、标准和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如期脱贫,也要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农村教育和生态保护,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尊重产业发展规律,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处理好扶户与扶村、扶镇的关系,提高农村经济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和贫困群众的参与度,扩大贫困群众受益面。要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作用,帮扶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提高基层组织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组织能力。

  李秀领还就藏区维稳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增强藏区工作的系统性、长远性,着力抓好民生改善、依法管理、宗教代表人士培养、义务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等基础性工作,抓实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藏区长治久安。

  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