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贸会与轻松筹合作开展民族地区众筹扶贫

2016年11月22日 10:53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雪妍)近日,“同心圆梦·综援计划2016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民洽会”)系列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多家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民洽会期间与民族地区展开“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洽谈。其中,轻松筹在现场正式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民族贸易促进会唯一一家合作电商,轻松筹自成立以来,在地区性民族贸易、扶贫项目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轻松筹电商负责人王旭介绍,为响应国家双创、产业扶贫等政策,轻松筹一直深耕农业、农村领域。目前平台用户已经突破1亿,依托强大的流量帮助了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用户,在地区性民族贸易和扶贫项目上已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产品业务。未来,轻松筹将强化帮扶村县贫困户、创业者,与更多的县市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作为一个全民众筹平台,轻松筹上的尝鲜预售板块以农产品众筹为主,主打“新品上市速尝鲜”,是对农业电商领域的开拓,旨在帮助农民向外界进行产品输出,解决经济欠发达区域信息不畅导致的农产品滞销等问题。

  今年,轻松筹与民族贸易促进会达成合作,电商扶贫的工作体系已初步形成。目前已有超过13840位少数民族用户通过轻松筹进行众筹,累计金额达到1.06亿元,平均7663元。未来,轻松筹会在新农人培训、品牌孵化等方面进行系列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