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崇义:提高扶贫户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维权能力

2016年11月22日 10:53   来源:正义网   陈隆飞

  正义网赣州11月22日电(通讯员 陈隆飞)日前,江西省崇义县检察院到丰州乡开展扶贫政策、检察职能宣传活动,提高扶贫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维权能力。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精准扶贫政策,但因前期政策不稳定,扶贫户群众对各项惠农、扶贫政策和资金发放都不甚了解,挂点的扶贫户经常询问相关事宜。同时,在扶贫工作中还发现扶贫资金和政策延迟发放、扶贫户识别不明等现象。为此,该院决定开展此次活动, 旨在通过宣传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和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提高扶贫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维权意识。

  为帮助扶贫户更好地了解扶贫政策以及维权方法,该院专门印发了当前各项扶贫政策、申请的渠道、维权的部门、程序和检察职能等内容的宣传手册。例如油茶种植、竹木培育、南酸枣种植、果蔬种植、蜜蜂、猪养殖等所有的补贴政策。该院利用乡镇逢圩的时候,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检察职能、政策法规。

  “今天才知道,精准扶贫的政策原来这么多!”扶贫户刘某说到。

  截至目前,该院已经累计发放手册400余份,接受咨询30人次。扶贫户纷纷表示,这些小册子不仅让他们系统知晓了现在的各项扶贫政策,也使他们知道如何通过检察机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