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 访江西省党代会代表、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

2016年11月15日 17: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 访省党代会代表、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

  本报记者 郑 颖

  “这是一个有新意、有特色、有深度、有气势的好报告,它总揽全局,定位准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11月13日,省党代会代表、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上饶落地生根将是首要政治任务。

  马承祖说,上饶将以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目标,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为进一步提升江西在全省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贡献“上饶力量”。

  “具体来说,上饶就是要努力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从六个方面同时发力。”马承祖说,一是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升级。支持晶科能源做大做强,把光伏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千亿元产业;抓好光学产业发展,努力形成规模效应;将汽车产业作为上饶工业的“希望工程”来抓,加快推进汉腾汽车二期、中汽瑞华、爱驰忆维等汽车项目;切实加强与华为、一呼百应、蜘蛛旅游网、健康之路等知名企业的合作,着力打造四省交界大数据枢纽和智慧型城市;同时,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上饶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二是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建设。全面加快城市建设,着力将上饶建设成面积10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以上的大城市;以婺源为样板,切实规范农民建房,加快建设秀美乡村;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进行生产力布局,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特色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依托骨干企业,加快建设国家级光伏、光学、新能源汽车、水钻、干细胞等研发中心和产品检测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在投融资平台改革、公车改革等方面打造一批上饶的“改革样本”;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全省“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四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全面打响上饶的旅游、养老、养生等绿色品牌,争当绿色经济发展排头兵。五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重点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2017年横峰县、上饶县脱贫摘帽,其他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2018年全部脱贫摘帽。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保护好上饶一流的自然生态,也要构建一流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