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好品质高山莲花白 可卖到1.5元一斤

2016年11月15日 13:05   来源:重庆日报   

 

  简应泽正在管护莲花白。

 

  时下,正是高山莲花白采收的季节,在丰都南天湖镇,时不时能看到一朵朵白嫩的高山莲花白,样子甚是喜人。

  “今年高山莲花白的市场行情较好,平均可以达到1.3元一斤。”近日,南天湖镇犁地坪村贫困户简应泽一边为莲花白锄草,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他的高山莲花白将运往重庆主城批发市场销售,品种最好的高山莲花白,有时可以卖到1.5元一斤。

  据了解,为发展农村经济,抓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结合该镇的地理优势,种植高山莲花白,帮助更多的群众增加收入,使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据简应泽介绍,由于莲花白产量高,投入成本相对较少,今年,他种植了120余亩,每亩产量可达7000至10000斤。

  “有小额贷款帮助我们致富,我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简应泽告诉笔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简应泽种植的高山莲花白已采收2万余斤,按每斤均价1.3元计算,收入2.6万多元,除去各项成本,将有2万元左右的净收入。

  文/图 通讯员 蔡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