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在京成立 聚焦国家扶贫战略需求

2016年11月15日 10:09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强)近日,作为国内反贫困研究的重要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在京成立。这是我国扶贫研究和实践领域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产学研一体化聚焦国家扶贫战略需求的可喜成果。

  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金融机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向大北农集团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大北农公益基金会专项捐赠1000万元支持中国扶贫研究院的成立与发展。

  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立专职和兼职研究岗位,招收高级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同时将与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学术机构、企业、民间组织广泛开展合作研究,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2016精准扶贫圆桌论坛”,与会代表针对精准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精准考核、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