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

2016年11月08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专电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6日在京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该院将与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兄弟高校及相关科研单位深化合作,继续致力于研究扶贫开发伟大实践,始终走在全国扶贫研究领域的前列,为我国的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更加丰富、优秀的研究成果。

  据悉,中国扶贫研究院的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的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研究中心。中国扶贫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服务于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为政府的精准脱贫方略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将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从而丰富反贫困理论体系,广泛参与国际组织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扶贫政策与项目研究,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我国反贫困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扶贫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出现,希望中国扶贫研究院能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仪式上,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支持研究院建设。

  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2016精准扶贫圆桌论坛。与会代表针对精准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精准考核、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